English

“经济、社会及文化权利研讨会”在京举行

2000-11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中国有关部门的代表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玛丽·鲁滨逊一行今天在这里举行“经济、社会及文化权利研讨会”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李铁映到会并讲话。

李铁映在讲话中指出,人权是人类的共同理想,但人权不是抽象的,它是由具体的政治和法律制度所保护的。新中国成立以来,中国政府致力于人权的保护和发展,为消灭贫穷落后,建设富强、民主、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,实现人权理想,进行了不懈的努力,取得了很大的成就。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,中国经济迅速发展,为中国公民实现经济、社会和文化权利,提供了丰富的资源。中国公民的工作权、享受社会保障的权利、受教育的权利、参加文化生活的权利等,受到宪法和法律的保障,这已经成为中国社会全面进步的一个重要方面。

鲁滨逊就《经济、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》的实施机制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的活动等问题,发表了讲话。

参加研讨会的有来自外交部、教育部、民政部、劳动部、卫生部、中华全国总工会、中华全国妇联、中国残疾人联合会、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单位的代表,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、联合国妇女发展组织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、联合国人口基金会、联合国粮食发展基金的官员共40余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